柳曰

是个废鱼

重逢2



慕倾尘篇

  四周一片冷寂,深黑的城墙矗立在眼前,独具匠心的设计,精密的修筑细节……材料也是世间少见的玄铁,好大手笔!可这么精密造价昂贵的建筑周围一眼望去竟无一人看守?!我皱紧了眉思考。正待我沉思中时,一阵清风拂来,浓烈的酒香飘入了我的鼻腔,我下意识抬头向城墙上望去。

  本冷寂无人的城墙不知何时已倚坐了一位女子,一袭红衣,用木簪素绾的青丝轻洒在衣襟上,一手拧着酒壶,一手撑着下巴,墨染的双眸微眯,目光一直在酒壶上,仿佛在细细端详,又好似在微微发呆,那半垂的眼帘恰好掩盖了情绪……她似乎发觉了什么,朝我这个方向瞥来……

“是发现我了么?”我内心疑惑,又想起这可能是人家的地盘就这样不太礼貌。当欲上前与这陌生却又熟悉的红衣女子打个招呼,她却在我思考时,跃下城墙,足点莲步向我走来……

  “扑咚…扑咚”

  “心跳声?是我吗?”看着向我走来的女子,心中百感交集,有无奈,有兴奋,有心疼……

  “心疼?为什么?为什么?只是一个莫名的女子,却让我心生愧意,心怀心疼?”只是一恍乎,她已到了我的身前。看着眼前的绝色女子,柳眉紧蹙,绛唇微张,青丝垂腰……我不由伸出手想要抚平那紧皱的双眉,她却仿佛看不见我一般穿过我的身体,渐渐远去……

  “唔!!!”心口好疼,就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,我强忍着撕裂般的痛苦,抬起如灌铅一样的双脚,一步步的追赶那个模糊的倩影……可无论如何……也追赶不上……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一抹倩影一点点的消失……

  撕心裂肺的痛意由心脏向四肢蔓延……

  “好想再见她,好想,真的好想……”我轻声喃喃道。顿时,眼前一变,诡异的夕阳照耀着我的周围,遍地的殷红,战声不断……

  “战场么?怪不得如此重的血腥味……”我轻蹙了眉,正因这莫名的场景而疑惑,却看见了那女子,她身负重伤,动弹不得…而我吸了一口冷气,因为一把闪着因银光的刀刃急速向她飞去,我心口一颤,没有任何思考,急忙转过身将她护住…她瞪大了美眸,当她看着那银刃穿透我的胸膛,眼泪如流水般涌出……

  好心疼…好愧疚…我伸出手想拭去她的泪水,可我却动不了身子,手缓缓垂落,目光逐渐涣散……耳边却循绕着她痛苦的撕吼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夕何夕,见此良人。

“慕兄!慕兄!慕兄!你怎么了?!快醒醒!!!”慌张的声音在耳边渐渐清晰,我蹙紧了眉,缓缓的张开了眼。只见一位红唇白齿的公子哥正匆忙的推搡着我,他发觉我醒来,脸上不由的流露出放心。我心怀疑惑,微揉太阳穴,突然想起自己应叶家家主叶钰白,也就是这位公子哥的赏花会出现在此。我向来不喜这种场合,可又不好推辞这位好兄弟的邀请,也就只好参加了。如我所料,赏花会不过只是一个幌子,择选个儿媳才是叶钰白母亲的目的。可这叶钰白风流潇洒,家族势力也庞大,自小就养成了‘天不怕,都不怕’的性子。可他你就怕他母亲,听他说就是小时候被母亲教训留下来的阴影,根本不敢反抗。表面上是邀请我来参加,说白了,这家伙就是来把我当挡面牌的。一想到自己进门时那些名门闺秀的目光,就像是要吃了我似的。好不容易与叶钰白这厮偷偷的溜到远离那众多人群的后院,到古亭喝酒散心,可我喝着喝着就昏睡了过去……

  “只是一场梦吗?”我微喃,手轻抚上梦中被刺穿了的胸膛,心中五味杂瓶……

  一阵熟悉而又陌生的酒香自桃林里传来,我心中一颤,一下子乱了方寸,也不顾叶钰白的阻拦,向桃林寻去……

  “是她吗?会是她吗?那个让我心之跳动,心生苦涩的女子吗?”心中如此想,脚步也不由的加快……

  忽然,我停下了脚步……那是桃花中的一抹倩红,树下散落了破碎的酒瓶,清风拂过,她随意洒落的乌丝微微扬起……

  仿佛察觉我的到来,她偏了偏头,向我瞥来……

  “就像当年。”


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